西子湖畔故人归

你们在书里演绎悲喜离分,书外的我们认了真!他人求长生,我求故人归!瓶邪不拆不逆!洁癖。

天各一方 18

18

 

因为是放1假,吴邪一个礼拜有三四天都在酒吧,张起灵也在。黑瞎子就调笑道:哑巴啊,你说你,都快成小吴的随身挂件了。张起灵瞥了他一眼道:解雨臣。黑瞎子瞬间闭嘴。

这天张起灵从下班的早,回去看到做饭的阿姨正在做饭就想着可以让阿姨教自己做菜,他可以学着做吴邪喜欢吃的西湖醋鱼和龙井虾仁,不都说想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嘛,做菜学起来。阿姨看张起灵认真的样子就道:那我明天买好要用的东西,教您。张起灵点了点头道:好,那您先做几道菜装保温盒里,我一会儿要带走。阿姨道了声好就接着做菜了。

晚上吴邪刚到酒吧看到张起灵已经在了,笑着打了招呼就准备先进吧台里面去,张起灵拉住他拿出饭盒道:吃一点吗?吴邪想着反正自己也海没吃就点了点头,吴邪对于自己吃到的红烧排骨很满意,就对张起灵道:小哥,你家阿姨手艺不错。张起灵道:你可以来吃。吴邪点了点头开玩笑道:好呀,你可别嫌我吃的多哈。张起灵心想是得多吃点,那么瘦,就道:你吃的不多。吴邪一下就笑了,差点喷了张起灵一脸的饭菜。张起灵递给吴邪一杯水又给他轻轻拍了拍背道:慢点吃。

第二天张起灵早早的下班回去跟阿姨学做菜,第一次的成果一言难尽,看了看时间就让阿姨做,做好了带去酒吧和吴邪一起吃,吴邪看着提着饭盒的张起灵笑了笑道:小哥,你不用总给我带饭的,小花这里有给订外卖吃的。张起灵摇了摇头道:不卫生。然后打开饭盒,把饭菜摆好,吴邪看是两份米饭就向张起灵投去一个疑问的眼神,张起灵道:我也没吃。两人吃完了饭,吴邪和张起灵收拾好饭盒就进了吧台,给张起灵调了杯不含酒精的饮料喝,张起灵眼睛含笑的看着吴邪,看的吴邪直脸红,就道:小哥,你看啥?我脸上有饭粒?张起灵摇了摇头。

晚上,张起灵送完吴邪回到家睡不着,又起来跑到厨房去试菜,废了两条鱼,三盘虾仁后终于能吃了。想着明天亲手做给吴邪吃就去睡了。第二天中午打电话给阿姨让买两条鱼再买多一点虾仁和排骨什么的,他下班回去做。

晚上张起灵带着自己亲手做的四菜一汤就去了酒吧,看吴邪不在吧台,就直接上了楼,吴邪和解雨臣在楼上坐着聊天。张起灵过去把饭盒放下坐在吴邪旁边,吴邪就道:小哥,今天吃什么?张起灵示意吴邪自己打开看,吴邪一打开就惊喜的道:小哥,这都是我爱吃的呢,尤其西湖醋鱼和龙井虾仁,哇,小花,你看。解雨臣白了一眼吴邪道:就几道菜你就这么开心?没出息。吴邪哼了一声道:你不知道,小哥家阿姨做菜可好吃了。说着就准备给解雨臣一副筷子,解雨臣刚伸手准备接了,吴邪就道:唉,就两双筷子?小花你自己去拿双筷子来,说着把递给解雨臣的筷子拿回来递给了张起灵。解雨臣狠狠地瞪了吴邪一眼就去拿自己放在酒吧的备用餐具了。

张起灵从吴邪手里接过筷子后先给吴邪夹了一筷子鱼,示意吴邪尝尝味道,吴邪尝了一口就道:小哥,好吃,你家阿姨太厉害了吧?张起灵笑了笑道:我做的。吴邪愣了一下结巴道:小,小哥,你刚说这是你做的?张起灵点了点头,吴邪就道:哇,小哥,你太厉害了吧,很好吃的。张起灵享受着吴邪的赞扬嘴角更弯了。解雨臣白了吴邪一眼道:小邪,你够了啊。说着拿出手机按了按,嘴角一个坏笑。

没一会儿黑瞎子就来了,一上来就开始嚎:哑巴啊,你亲手做的饭都不喊瞎子我来尝吗?太不够意思了吧?说着就从解雨臣桌子最下面的抽屉拿出一双一次性筷子,坐下就夹走一大块鱼。吴邪看着黑瞎子的一通操作愣了半天,张起灵给吴邪夹了一筷子鱼,让吴邪快吃。吴邪反应过来就喊:黑瞎子,这是我的,你别吃那么多。黑瞎子笑得贱兮兮的道:我不管,我遇上了,我得吃饱。说着就和吴邪抢一块排骨,吴邪明显抢不过,张起灵直接把黑瞎子的筷子夹住。黑瞎子就道:哑巴,你有了媳妇儿,忘了兄弟啊。张起灵不理他,专心给吴邪夹菜。解雨臣看着他们一副心好累的表情。

几个人吃了饭,黑瞎子就道:哑巴,没看出来啊,你这是为了小吴洗手作羹汤了?吴邪就道:你就是嫉妒,哼。然后对张起灵说:小哥,别理他。张起灵摸了摸吴邪的后脑勺点了点头。黑瞎子就道:哎呀,你俩别这样,我要吐了。吴邪就道:你吃了小哥做的饭,你敢吐?黑瞎子嘿嘿一笑道:哑巴,明天小吴不来酒吧上班,咱们去你家吃饭呗?你家那些好酒也该喝了。吴邪一听也转过头眼巴巴的看着张起灵,张起灵看着吴邪的表情觉得可爱的不行,就点了点头。然后吴邪给胖子打了个电话,通知他明天去张起灵家吃饭。

 

第二天张起灵下午两点就从公司走了,接了吴邪就去超市买食材了,又买了吴邪喜欢吃的水果零食什么的,两人回到张起灵家,张起灵一打开门,吴邪往里看了看,我天,黑白灰的装修,吴邪犹豫道:呃~小哥,你家这装修风格……。张起灵给吴邪拿了拖鞋道:你不喜欢?可以换。吴邪赶紧摇了摇头道:没有没有。吴邪发现自己穿的拖鞋很合脚偷偷笑了笑。

张起灵对吴邪道:你随便看,我放东西,说着就提着带子去了厨房,吴邪也跟着过去一起把菜放冰箱。然后张起灵发现零食没地方放,他不吃零食,所以家里没有放零食的大盒子,吴邪看他不动了就问他:小哥,怎么了?张起灵想了下道:你等我一下。说完张起灵就上楼拿了个大的纸箱下来,把两袋子零食放进箱子里,把箱子放在冰箱旁边,对吴邪道:零食先放这里,明天我买箱子回来给你放零食。吴邪愣了愣道:呃,不用的…,吴邪还没说完,张起灵就道:我会让人把这里的装修风格改了,你喜欢什么样?吴邪愣愣的看着张起灵半天才道:小哥,这是你家,你不用…张起灵再次打断吴邪的话:以后是我们的家,不喜欢这里?我还有别的房子,四合院可以吗?吴邪瞪大眼睛道:小哥,我… 你…这么有钱啊,北京的四合院可都是天价啊。张起灵看着这么可爱的吴邪道:都是你的,我安排人过户到你名下。吴邪赶忙摇头:不了不了,你别过户。

评论(4)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