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湖畔故人归

你们在书里演绎悲喜离分,书外的我们认了真!他人求长生,我求故人归!瓶邪不拆不逆!洁癖。

天各一方 14

今天开始慢慢恢复更新~

太久不更文,居然忘了打tag。我也是服了自己。

14

几个人从首都机场到吴圩机场四个多小时,张起灵盯着吴邪看了至少有3小时45分钟,吴邪全程红着耳朵,不自在的看着自己手里的书。张起灵看着吴邪红红的耳朵嘴角弯了弯。几个人下了飞机有换乘大巴车去上思,再坐当地人的驴车往云彩家去,一路上吴邪都很开心,看着这十万里大山时不时和胖子斗斗嘴,拿着相机拍来拍去。黑瞎子凑在解雨臣旁边不知道在说什么,解雨臣不仅没轰走他竟然给他笑脸了。张起灵默默的看着吴邪,怕他一直动从驴车上摔下去。

几个人到云彩家时天都快黑了,云彩刚跟他爹介绍完大家,胖子就扑过去拉着阿贵的手说:叔,晚饭一会儿我做,您也尝尝我的手艺,云彩都夸好吃呢。吴邪和解雨臣对视了一眼,一脸的不忍直视。几个人在院子里随便洗了洗手和脸就坐下来聊天,云彩和胖子在厨房忙活,在院子里和吴邪他们说话的阿贵的眼神时不时飘到厨房,看着自己闺女脸上的笑也笑了。

没一会儿胖子就喊着天真快端菜,几个人去厨房把菜端出来,然后落座,胖子挨着云彩坐,张起灵默默的坐在吴邪右边,黑瞎子坐在解雨臣旁边,看上去出奇的和谐,如果吴邪的脸不那么红的话。张起灵时不时给吴邪夹菜,吴邪有些尴尬的说:不用了,我自己可以的。张起灵只是看了吴邪一眼,一会儿接着夹。

阿贵家的房子不够住,只有胖子住在了阿贵家,阿贵把吴邪他们领到不远处的一座高脚楼说道:你们就住这里吧,白天在家里,晚上来这边睡就可以,房间打扫过了,被子也铺好了。几个人谢过阿贵后就一起上了木头阶梯进房子里看了,一看屋子里只有两个房间两张床两张被子,吴邪皱了皱眉随即又想:反正我和小花儿睡。

阿贵走后,几个人简单的洗漱后就坐在高脚楼的边生了火堆聊天,其实也不是聊天,只有吴邪和黑瞎子在说话,黑瞎子一直在说:小吴,你看我和花儿爷好不容易有机会一起出来玩,你还要打扰我们和我家花儿爷一起睡,这可不行。吴邪还没说话解雨臣就白了黑瞎子一眼:你可以睡这里。黑瞎子贱兮兮的道:花儿爷,你不能让瞎子睡室外啊,还是地上,瞎子生病了怎么办啊?吴邪道:那你就别叫唤,不然你就睡旁边那树那去。说着下巴抬了抬指向旁边的一颗大树。

吴邪和解雨臣一起也算是睡习惯了,小时候就经常一起睡,长大了也是,两个人睡得挺好的。但黑瞎子和张起灵就不行了,床本来就不是太大,睡两个人刚好,结果谁也不愿意跟对方睡一张床,最后黑瞎子嘿嘿一笑往床上一躺道:哑巴,你要是嫌弃我你就睡那张长凳吧,挺宽的,只要不翻身就可以了。说完嘿嘿一笑就准备睡,然后张起灵一把扯过被子然后躺在了长凳上。黑瞎子笑了半天道:得,我睡一半盖一半。

第二天张起灵天没亮就起来了,洗漱完去跑了会儿步,回来时黑瞎子坐在台阶上板着脸,吴邪和解雨臣还没醒。黑瞎子道:哑巴,我刚去他们屋看了眼,抱着睡呢还?那可是我媳妇儿。张起灵皱了皱眉,犹豫了一下就走到吴邪和解雨臣房间门口敲了敲:吃早饭。没人应,又敲了敲,声音大了些:吃早饭。解雨臣迷迷糊糊的拍了拍吴邪:你去看是谁扰爷清梦。吴邪也迷迷糊糊的道:不去,睡觉。张起灵无奈的又接着敲:吃饭了。吴邪被吵的不行,猛地起来,走到门口拉开门道:才几点,干嘛呀?砰一声,门又关上了。张起灵一脸懵,愣了愣想:奥,穿了大裤衩和背心睡得,还好。黑瞎子看不下去了也来敲门:花儿爷,吃早饭了,太阳晒屁股了,快起来吧。换来解雨臣中气十足的一个字:滚。

吴邪不知道自己又睡了多久,解雨臣叫醒他的时候他还不想起,磨磨唧唧的穿衣服,然后和解雨臣一起去洗漱。洗漱完才清醒了,走到黑瞎子旁边对着他的后脑勺就是一巴掌:你一大早的叫魂啊?这会儿才不到八点,你几点就叫我们起来?黑瞎子一下蹦开躲过吴邪的黑手道:你怎么不打哑巴?我就叫了一回,他叫了好多回。吴邪瞪了黑瞎子一眼没说话。

几个人到阿贵家的时候发现胖子他们已经吃过早饭了,桌上给他们留了。胖子一看见他们就到:山里睡得舒服吧?空气好,又安静,多好啊。吴邪啧啧啧了几声道:胖子,你干脆入赘吧,哈哈哈哈~ 胖子道:胖爷可以啊,说完看向云彩,云彩红着脸笑道:别乱说。

吃完早饭云彩带着他们几个去山里面逛,吴邪拿着相机一直在拍,张起灵出声道:吴邪,注意脚下。吴邪嗯了一声。张起灵就默默走在吴邪身后,防止他不小心摔倒,自己能及时接住。几个人走了一个多小时,到了一处低一些的山坡,云彩道:我带了烤肉用的东西,我们去捉野兔吃吧?几个人一听都双手赞同。云彩带着他们做了新陷阱,然后又带他们去村民们经常下陷阱的地方去看,发现已经有野兔了,还有只小野鸡。云彩教他们怎么把猎物弄出来,怎么处理皮毛,胖子接过手道:云彩你放心吧,交给我了。吴邪一脸好奇的现在旁边看,又满脸纠结,张起灵走到他身后道:那边的溪水很清,可以拍。吴邪愣了一下点了点头就去拍溪水了,张起灵跟在吴邪身后。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