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湖畔故人归

你们在书里演绎悲喜离分,书外的我们认了真!他人求长生,我求故人归!瓶邪不拆不逆!洁癖。

天各一方 15

15


吴邪在溪水边安静的拍照,张起灵坐在近处的石头上看着远方,画面出奇的和谐。吴邪拍着拍着就把张起灵也拍了进来,他愣愣的看着张起灵望着远方的神情,像是一座雕像,无喜无悲,仿佛不属于这个世界。张起灵感受到吴邪的目光转过头投去一个疑问的眼神,吴邪笑了笑道:没事。然后又接着拍照,没一会儿胖子就喊:天真,小哥,来吃肉了。张起灵站起身走向吴邪,等他一起过去。

吴邪是第一次吃正宗的野兔,觉得特别的香,其他几个人也是,就连张起灵脸上也能看到明显呃表情了,其实张起灵是因为看着吴邪吃相那么可爱脸上才有表情的。几个人吃了兔子和鸡后就接着往山里走。张起灵始终跟在吴邪身后一米的位置。

走了一个多小时,到了一处湖边,胖子就喊着:咱们把帐篷支起来吧,可以在这野营,这可是真正的野营啊,可不是咱们在城市里的公园支个帐篷吃零食的那种啊,多好。几个人支了两个帐篷,然后几天自由活动了,吴邪招呼道:我去拍照了。说完就拿着相机走了,解雨臣本想跟过去,但张起灵快他一步道:我去,就跟了上去。

 

吴邪一路溜达一路拍,走的有些远,看了看身后的张起灵又觉得应该没事,有他在,就继续走。走的累了,吴邪就找了处草地坐了下来,张起灵也坐了下来。吴邪翻看着相机里的照片,翻到了张起灵的那张,张起灵看了看没说话,吴邪犹豫了一会儿开口道:小哥,你身边肯定不缺我这样的人,为什么会是我呢?张起灵看着吴邪道:看见你的时候第一感觉,后来越接触你就越肯定这个念头。吴邪尴尬的笑了笑没在说话。

两人歇了会儿刚准备起身走张起灵一把拉住吴邪,吴邪惊讶的:哎…了一声看向张起灵还没来得及开口张起灵道:别动,有动静。说着拉着吴邪藏到自己身后。吴邪一听张起灵的话就屏住呼吸听了一会儿小声道:小哥,会不会是瞎子故意逗我们呢?张起灵摇了摇头。吴邪还想说话,就看见一只大猫一样的东西向他们扑了过来,张起灵一把推开他就迎了上去和那大猫动起手来,那大猫直接咬向张起灵的喉咙,吴邪吓了一跳叫道:小哥,小心。然后就拿起脚下的土块砸向大猫。那大猫想去攻击吴邪,无奈被张起灵拦住过不去,张起灵看那大猫要冲着吴邪去,就下了狠手,一脚踢在它的腹部,把它踢出四五米远,转头对吴邪道:跑,吴邪道:那你呢?张起灵跑张大猫道:我没事,跑。吴邪没有动,只是捡了旁边粗一些的树枝拿在手上,张起灵皱了皱眉道:它的同伴一会儿就来了,你先走。吴邪愣了一下道:我能保护自己。张起灵有些生气的抿着嘴,跑了两步就跳了起来,直接跪在大猫的脖子处一个360度扭腰,那大猫就没了呼吸,张起灵立马拉着吴邪几天跑向湖边,一只他可以轻松对付,可是它的同伴来了以后他就无法保护吴邪了,吴邪会受伤的。可是他们还没跑两步就发现周围的草丛里有东西在飞快的朝他们来了,至少有五六只。

张起灵拿过吴邪手里的粗树枝就竖着别进吴邪背后的皮带,让树枝挡着吴邪的后脑勺,然后拉过吴邪道不要管我使劲跑,吴邪摇了摇头:太多了,不行,张起灵啧了一声拉过吴邪亲了一口道,捡粗的树枝,保护好自己。然后把他推到自己身后做出攻击的姿势直接冲着离他们最近的大猫扑了过去。吴邪愣了一下嘴里嘟囔着:大爷的,占我便宜,然后就赶紧捡了树枝靠着一棵大树站着防御。

张起灵有些吃力,大猫太多了,他又要顾忌吴邪,怕他被攻击受伤。一时不注意就被一只大猫扑向面门而来,张起灵一个下腰躲了过去,吴邪吓得够呛,张起灵身上的衣服已经被那大猫抓破了。吴邪见自己还算安全就把相机放在树根处,拿出手机给解雨臣打电话,电话刚接通一只大猫就扑向吴邪,吴邪大声喊到,小花,我们在湖的西南方向,有很多大猫,你……,吴邪话没说完那只扑向吴邪的大猫就把吴邪扑倒了,吴邪胸前的衣服一下就被抓破了,张起灵踢开跟自己纠缠的大猫就向吴邪跑去,抓住准备咬吴邪脖子的大猫使劲一甩就把它甩出去7.8米,张起灵看着吴邪胸口的几道血痕黑了脸,迅速拉起吴邪顺便拿起手机:瞎子,刀,说完就拉着吴邪跑向湖的方向,那些大猫紧跟不舍,张起灵拉着吴邪跑了五六分钟就看到了黑瞎子和解雨臣几人向他们跑来,黑瞎子把黑金古刀抛给张起灵就冲着那些大猫攻了过去。张起灵接过刀也转头攻了过去,解雨臣拉过一脸懵的吴邪护在身后问道:伤的重吗?吴邪好几秒才反应过来:不重,小花,我快吓死了。吴邪扒着解雨臣的肩膀觉得自己腿都软了。胖子对云彩道:你和花儿爷站在这,我去帮他们,说着就拿着手里的兵工铲冲了过去。

张起灵拿着刀就像一个杀神,加上黑瞎子和胖子的加入,他们迅速的解决了大猫,张起灵立刻回到吴邪旁边又检查了吴邪的伤口道:我去拿相机。然后回寨子。吴邪愣愣的道:小伤,没事的。张起灵黑着脸不说话去拿相机了,云彩对胖子道:胖哥,这是猞猁,咱们可以带回去,它的皮毛很好的,有它的皮毛就不会再有猞猁攻击我们了。胖子一听就对瞎子道:黑爷,一起扛回去吧。黑瞎子:这怎么还使唤我?哎…… 刚好给我家花儿爷做个马甲冬天穿。解雨臣白了黑瞎子一眼就走了。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